温玉

未了 Chapter 1 上

Chapter 1上 江皦记得第一次见到陈一尘是在冬天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清楚的记得一尘穿着一身火红火红的呢子大衣,胖胖的像一个泡芙。
对,就是一咬一个满嘴奶油的泡芙,软软甜甜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尘有一脚没一脚的的踢着一块被车碾压过多次的碎冰,地上很滑,雪是下了复又冻上的,像是起过水痘的脸,坑坑洼洼的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啪嗒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那块碎冰不巧的撞在江皦的脚下,一尘低着的头突然抬起来,眼睛慌乱的对上了江皦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江皦发现那是他这辈子见过最美的眼睛。

清澈,透明,宛若秋水般令人遐想,像出生的小鹿看见猎人一般惶恐,不知所措。
一尘又低下头,像绕过江皦。 江皦一时怔住,竟向右跨了一步,堵住了一尘。
他像是无赖一般,仰起脸:“喂,你弄脏了我的鞋子。”

江皦本以为那个女孩,也就是一尘会像偶像剧的女主角一样,诚恳的鞠躬道歉说非常抱歉然后和自己一样无赖的缠上自己,可一尘只是以极其冷峻的眼神撇了他一眼,低低的说了句对不起。
江皦有些难堪,翻出一张名片递给一尘:“希望你能来听我唱歌” 一尘看了一眼名片,顺手将名片扔进了垃圾箱,扬长而去。  

现在的一尘很瘦,据她自己说是减肥下来的。
可江皦偶然在她家里翻出一张癌症确诊单。
“你…患癌症了?”江皦摇了摇手中的单子,发出哗啦声。

“没有,我一同学,用我的医保。”一尘很佩服自己撒谎的功力,记得上学那会儿,老师检查作业她蒙混过关,都自责了好久。

“是吗?那单子为什么还在你这里?两年前的,不是应该扔了吗?还有你当医院都是傻子啊,混假医保都查不出来?”江皦侧了侧头,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,打在了他利落干净的发梢上,染成一片漂亮的金色。

一尘似乎被问愣住,又像是眯着眼贪看住了江皦的头发,过了半晌,才小声道:“好吧,是我的”一尘也不得不承认,她的撒谎水平就像是一只熟透的甜柿子,甚至不用捏,就碎了。

评论